那天,我燒壞了一台碎紙機。

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銷毀手中所有的文件。
一邊碎紙的同時,一邊想著,怎麼工作跟我生活裡遇到的狀況那麼像?
難道是我通靈的體質又進一步提升到某種境界了嗎?

其實也不一定要把所有的文件都碎光,只是五年了,很多東西也是該整理了。
於是,那些不該留著的,還有那些自己熬夜趕工的,文件,立牌,brochure,五年來絞盡腦汁的成果通通進了碎紙機裡頭。
這樣斷斷續續碎了一整個下午,就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碎紙機不動了。

嗯哼,碎紙機被我燒壞了。

感情跟文件不一樣,再怎麼殘破不堪也沒辦法煙消雲散。

人會消失,可能是他自己消失,也可能是你強迫自己不要再看見他,又或者是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但曾經有過的不可能忘記。
並不是時間久了,所有一切就能雲淡風輕。

我可以把你從msn砍掉,我也可以把你的號碼從手機裡刪掉。
但是我沒辦法抹去那些曾經深刻印在腦海裡的一切。
人腦不是電腦,即使格式化過了,你還是找得到可以做data recovery的程式把所有東西都找回來。
就像現在,雖然坐在位置上,我也能因為空氣裡飄過的味道而想起你或他或她所說過的那些話。
所以我又何苦去做那些沒有意義的事。

文章可以隱藏,雖然不記得當時隱藏的目的是什麼,但只要看一眼,就什麼都回來了。
於是我打開了那些曾經被我隱藏的文章,再一次讀取那些文字。
提醒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些美好,並不會因為感情的結束而消逝。
因為那些都是自己曾經用力抱著,認真愛著以及努力活著的證明。

面對結束其實不難,就只是需要告訴自己,軋掉了是再也拼湊不回來的,然後把心關起來就好了。

是回不去了,但,總會過去的。

作詞:黃婷
作曲:譚志華
編曲:陳歆儒

新的戒指失了光澤 幾年過了呢
沈默著 天快暗了 我們該把 往事收拾了
再多說 也回不去了
後來的 都沒關係了
縱然我 想起你的 某年某天 歷歷還深刻

分開後有一段日子 躲得遠遠的
終於我 都走完了 慢慢也懂 當時不懂的
此刻你 生疏的溫柔
觸及我 結痂的傷口
以前多 不能原諒 如今都能 笑著說出口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思念偶爾 參雜淚水 很快就乾了
時間會 幫我負荷 讓我的痛 淡掉了顏色
相遇在 熟悉的路口
翻攪著 內心的沈澱
遺失的 那個永遠 永遠還是 留在我心間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我們都走了
我們都不一樣了
緣分沒有 再一次選擇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過去的在過去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