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時候,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抽菸。

我不抽菸,一來是氣管不好,二來是不喜歡煙味,再者或許是刻板印象,我覺得大多數的女人抽菸一點也不美。
總之當身邊的好朋友都漸漸學會抽菸時,我似乎是這群人裡面唯一不抽菸的人了。

這只是個習慣,並不是個什麼十惡不赦的罪行。
扣除對身體不好這個因素,我並沒有瞧不起抽菸的人。
有些時候,淡淡的菸草味甚至會讓我覺得這個人很性感。
偶爾的老友聚會裡,我也會同他/她們一起吞雲吐霧。
沒有快感,但很有參與感。

午後,當我快要淹沒在沉重的思緒裡頭的時候,我看著杯子裡頭的熱氣上升,突然明白了為什麼他(她)們喜歡抽菸了。

我原本還以為我是鐵達尼號裡頭其中一位被搶救到的生還者,因搶到浮板而沾沾自喜。
卻沒發現我其實只是從無底的大海被放逐到水深及頂的泳池裡頭。
偶爾可以撐著浮板漂在水面上呼吸,但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得閉氣潛在泳池裡。
於是浮上來的時候我需要加倍的呼吸。

站在陽台邊,看著抽菸的人們吐出的煙圈,我突然想跟他們說:「也給我一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