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這名詞是從日本傳來的,就是說過了適婚年齡還沒結婚的女人。我不懂日文,但我覺得用敗犬一詞來形容女人未婚就是失敗,其實是很不厚道的,至少要躋身敗犬的行列也是要有些條件的。(詳見-酪梨壽司-敗犬量表)

好久沒看偶像劇的我,最近突然迷上了那部偶像劇-敗犬女王。不是因為我喜歡男主角,而是對於那樣三十出頭的輕熟女在面對婚姻、感情時的心態頗有感觸。當然,也對當中的姐弟戀有些想法。

三十歲以前的我,總覺得感情應該是要轟轟烈烈,就算結束時被炸的粉身碎骨也應該不會有遺憾。三十歲之後,當我再回過頭看看這些戀情,越是精彩豐富的傷得就越深。我很開心當時結束了,因為我知道勉強不會有好結果。與其當隻關在籠子裡不快樂的勝犬,還不如當隻自由的敗犬。

我很想告訴那些總是把敗犬的身份掛在嘴邊而自怨自艾的朋友們,清醒點吧!男人之所以為好男人,不是因為他是個好男人,而是因為他是別人的老公。妳之所以覺得她過得幸福,只是因為那個你看似好男人的男人不是妳的枕邊人,懂了嗎?人們總是選擇相信他/她所願意相信的,而不願意承認那些擺在眼前的事實。就像你買草莓的時候,明明知道上面越大顆越漂亮的,下面一定越小顆,但你總是不信邪的會去挑那些看起來漂亮的。不是嗎?

勝犬或是敗犬,取決於個人的心態。重點是要真正在婚姻/感情裡頭覺得很快樂,才有意義。

回到姐弟戀的部份。就生理構造來說,其實我是贊成姐弟戀的。但就心理層面看來,姐弟戀一直都不是我喜歡進行的方式。不能說小弟弟幼稚,這樣的指控太過苛刻。應該說,他們經歷過的磨練太少,不管思想再怎麼成熟,還是會不小心表現出他們的幼稚。我不是很喜歡用年齡來判斷一個男人,但截至目前為止,我沒有遇過真的讓我很讚賞的小草莓。我不喜歡當張老師,況且面對這樣的男人,他們也不喜歡我當張老師。某種程度上的我,還是喜歡門當戶對的感情,我喜歡跟懂我而且我也懂的男人在一起;思想或是興趣差太多,或是太具批判性的人格都不是我欣賞的。

如果我是女主角,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還是會選擇回到學長的身邊。不過我不是女主角,我也不是編劇,只能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