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電腦用久了,如果沒有好習慣整理硬碟的話,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狀況。
我承認我一直不是個有好習慣的user,所有的程式資料我都亂丟,也很少去整理,於是只要我的電腦一久,都會跑不動。
但我有備份的好習慣,所以其實我不太怕電腦掛點,只是有些時候要找東西會辛苦些而已。

下午,我的電腦跟我的心突然都一起不動了。

我總以為我的記憶體夠大,可以塞很多東西。
總是肆無忌憚地將一些有用無用的都存放下來,直到滿載。
記憶體滿到一個極限之後,其他的程式根本打不開,硬碟會開始嗶嗶叫,最後可能會爆炸。

燙手的硬碟,躺在主機裡有風扇吹著,可能不會怎麼樣。
但是燙手的心,躺在身體裡頭,燒不到別人只會讓自己內傷。

整理硬碟是有那麼一點辛苦,但整理完之後,跑圖跑程式都能輕鬆許多。
整理我的心,是比較難一點,畢竟要把一些深層的回憶拋除,會有些捨不得。 

砍完不該留的東西,清潔溜溜。

心裡頭也清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