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達爾文的進化論,這個世界,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愛情亦然。(或者該說所有的關係都是這樣)

坐在辦公室裡,我的思緒隨著今天的微風一起飄在雲層裡。
在不斷的競爭與篩選的過程裡,或許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在那個想定下來的時間點找到了適合的對象。
那麼,接下來呢?
每個人踏著自己的步伐前進,於是在不同的時間點,那個對象或許不一定適合自己。
最後演變成犧牲與妥協,然後,愛情便消磨殆盡了。 

昨晚,他在我身上擺動的時候,我腦海裡浮現的是我跟你交媾的畫面。
這是十多年來,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原來正在出軌,也是第一次我跟他做愛時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我突然難過得想掉淚,原來這就是罪惡感。

==============================

達爾文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又是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