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像是落入時光隧道一樣,回想著以前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

1999年,大三,男朋友考上了台大研究所回台北唸書去,於是我就像被放出牢籠的動物一般自由。
從24小時緊迫盯人的關係中逃出後,很認真的思考著那是不是我想要的關係。
花了五年的時間,才真正結束了那段感情。
原以為男人得花很多時間才能從傷痛中走出來,卻在多年之後發現,其實對方早就不想要,只是當時他沒有備胎。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小時候寫參考書偷翻答案本被媽媽抓到一樣難堪。

一直到這麼多年後,我還是無法釋懷。

不愛了,為什麼不放手?
不要了,為什麼不離開?

多年之後,再看心動,對於莫文蔚飾演的那個角色,我心裡出現的也是這樣的問號。
讓你曾經心愛的人去追尋屬於他/她自己的幸福真的有這麼難嗎?

親愛的你,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我們是無法對彼此動心的,所以我很珍惜。
我明白什麼叫沒有負擔,也很清楚該怎麼做才是真的沒有牽絆。
就這樣停在這個瞬間,不前進也不後退。
不需要一起面對生活的壓力,你也看不到我的驕縱任性,擁有的只有對彼此的熱情。 
其他的時候,就算是迎面而來也只能當做是陌生人一樣。 
如果有其中一方破壞了這個遊戲規則,那隨時都會game over。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太過於濫情,很容易因為一些很微小的訊號而心動。
倘若不是因為如此敏感,我又怎能感受到遠方的你的體溫呢? 

想你的時候,我總是會拍照給你,因為我想讓你感受到我對你的思念。
還記得你曾經傳給我的那張照片嗎?
忘了那晚我是因為什麼事不開心,但我想你把那張照片給我,應該是希望我能感受到你拍照當下的心境吧。
又或者,你是希望我看到了無垠的天際線就能想到你呢? 

13年後再次重看這部電影,我終於懂了。

望著窗外的天空,即使這幾天一直都沒有你的訊息,我也相信你跟我一樣,在心裡留著一個位置給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