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T, 

前幾天剛好看到這首歌,於是又想到你。

紐約還冷嗎?
台北這幾天又突然降溫,於是又開始冷滋滋了。
不過越是濕冷的天氣我穿得越少。        
裙子短到我根本不好意思在辦公室倒處晃。
因為隨便一個彎腰,大概就會被看光光了。

最近的生活很平順,除了偶爾還是覺得壓力大了點之外,一切都很好。
後來找了New York New York的琴譜,也意外找到了一些好玩的東西。
這才發現,原來我跟他的距離差那麼一點點就變得好近。

這是電影SHAME裡頭Carey Mulligan自彈自唱的,很隨興的旋律,很清麗的嗓音。跟Frank Sinatra的版本完全不同。
我很喜歡聽不同版本的音樂,每個人對樂曲樂句的詮釋不盡相同,但總可以從裡面發掘到不同的驚喜。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書多於看電影的理由。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
我喜歡聆聽。
從他每次談話的內容,我可以知道更多東西。 
我喜歡沉默。
沉默有時也是一種心靈的交流。
寂靜無聲的空氣流轉, 是對兩個人的考驗。
如果沒有心,在靜謐無聲的空間裡頭,兩個人鐵定會手足無措。

週末,彈著無聲的鍵盤試著想把這首曲子練起來,
那個看似隨興的右手三連音與左手伴奏的切分音貫穿全曲。
正如同我跟他,踏著不一樣的步伐,卻努力尋求著兩個人之間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