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一直在想,我的生命裡頭是不是也有一個柯景騰?

他是獅子座的男生,跟我同年,只是我晚出生,所以我們差了一屆。
認識他是在我15歲那年,在某個校外社團的場合,剛開始只是覺得這個人呆呆的,就像是用功唸書的好學生一樣。
在尼姑學校裡關了這麼久,加上每周固定一整天的聚會,慢慢的我開始崇拜起這個大哥哥。
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只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很期待星期日,倒不是因為星期日不用上學,而是因為星期日就可以看到他。
聚會的時間其實我們也沒辦法閒聊,不過我們一直都是坐在一起的,所以開始會打鬧,偶爾他也會打電話來我家,美其名是問一些社團裡的事,實際上就是談天說地。
後來因為功課退步太多了,不得不退出那個社團。
離開之前,我告訴他我很喜歡他,他說,他高三了,想專心唸書。
於是我第一次的告白宣告失敗,但他還是固定會再周六的晚上打電話給我,我還是會陪他閒聊。
後來,他告訴我他想考音樂系,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但我總覺得某部份是因為我的關係。
我瞞著家人,偷偷的把我那把價值不斐的樂器借給他,只是半路出家考音樂系本來就不容易,於是落榜了,進了重考班。
重考班的生活好像很辛苦,後來他不再打電話給我,我也交了男朋友。
巧的是,我的初戀男友還是他的國小同學,只是我從來沒有讓他知道。
一年過後,他又考砸了,最後的最後好像是上了台北某私大的英文系夜間部。
然後他崩潰了。
他開始每天打電話來我家,一開始也是正常的閒聊,後來我有點忘了是因為我在躲電話,還是談戀愛。
後來接他電話的變成我媽媽,他開始不停的問我媽:「x媽媽,為什麼oo不喜歡我?」
嚇壞我爸媽了,我爸媽以為我欺騙人家的感情。
我只淡淡的跟媽媽說,當初是他自己拒絕我的,我沒有不喜歡他。
一天、兩天、三天,我們都知道他瘋了。

後來,他媽媽打電話來跟我們道歉,聲淚俱下的說這孩子壓力太大了。
認識我們的人,很多人都在耳語說是因為我拒絕他,所以才會這樣。
我從來也不想解釋,反正也沒有必要。後來也就不再跟那些人聯絡了。
前幾年,我試著google他,也的確有找到他,只是他從來沒有復原過,一直活在那個自己構築的幻想世界裡頭。

我覺得好愧疚,如果我當年沒有告白,他是不是就沒事了?是不是我們會一直像九把刀的小說那樣,寫著屬於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