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18歲那年。我遇上了生命中第一個男人k,雖然他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不相信他是我的第一次。
我一直以為K大我4歲,直到某天在他抽屜裡翻到其他女生寫的情書,和他的身份證,我才知道一切都是謊言。

我記得是在那年過年假期的某日,我騙了家人說去台中找同學,會在台中住一晚。
我是真的去了台中,但是沒有找我同學,我去找了我乾哥,玩樂一陣後再搭火車到台南去見K。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唔,是的,我們是網友,在那個剛開始用撥接上網的年代,我在南部某個BBS站遇到了他。
那個時候沒有手機,也鮮少有人有扣機,只有室內電話。如果我被他放鴿子,我只好鼻子摸著回家去。

到了台南火車站,我馬上就打了電話給他。
很好,有找到人。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
我記得已經很晚了,等了大概10~15min,有一大堆台客來來去去的,我很害怕他是其中一個。
最後來了一個穿著藍色鋪棉外套(還是羽絨衣?我永遠搞不清楚有啥不同),黑色牛仔褲,金毛的男人。
那時候還不用帶安全帽,(這樣曝露出我的年齡了嗎?)所以遠遠就看到一顆金頭毛,說真的,我有被嚇到。
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染金毛根本就是在告訴大家:我就是壞小孩!
我定在那邊等他走過來,好吧,是個帥哥,有放心了。
我一直覺得,當年的他,有著林瑞陽一般的大眼睛,以及大門牙。(我又再度告訴大家我多老了嗎?~~~)
羞怯地打個招呼,跟他進了7-11買些飲料什麼的,然後就上了他的摩托車。
我還記得,那是一台翔鷹,因為接下來的2年裡,我不斷的在同一個校園裡找尋這台車的蹤影。

回到他與同學合租的宿舍,大過年的,只有他這個怪咖留在台南,其他人都回家去了。
他的房間其實蠻乾淨的,(或許是因為常帶女生回去的關係吧!呵~)單人床,書桌,巧拼板。
當年的我是很不擅長與男人交談的,因為我唸了6年的女校,生活中根本沒有男人。
我就這樣讓他帶著我,坐在巧拼板上,讓他從背後環抱著我,讓他靠在我的肩頭說故事。
18歲的我,真的很無聊,竟然叫一個大男人說故事給我聽,而他也答應了。
我也不知道是色慾熏心,還是天秤座的人生性就是這麼浪漫。

剛開始就是很鎮定的抱著,用他輕柔的嗓音,靠在我的肩膀上講故事,一邊也玩弄著我的手指頭。
接著,撥開了我清湯掛麵麵般的學生短髮,輕輕吻著我的頸,我的耳垂。
然後?然後就沒有講故事的聲音了。
我迷失在他細碎溫柔的親吻及愛撫裡,無可自拔。
他是個天生的玩家,沒有女人可以從他的溫柔裡全身而退。
道德禮教還有媽媽的諄諄告誡,在這一刻,早被我拋到腦後了,我融化在他的啃囓下。

痛嗎?我沒有印象了,或許我的第一次早就獻給腳踏車了。
爽嗎?初經人事的小女孩,其實分不清到底是爽,還是奉獻。
我只記得我把全部的自己給了k,而他也傷我很深。
不斷的上演著劈腿、原諒的戲碼,我也總是學不會該怎麼離開他。

記得有次在地上發現用過的保險套,我竟然強迫自己相信那是他自己打手槍用的。
愛情真的很盲目~~~

其實他剛開始的時候對我很好,幾乎每個假日都會搭火車來陪我唸書,(或是我搭車到台南去)
但其實每次到最後,都是唸到床上去。
後來,我把家裡燒給我的扣機拿給他用,反正家裡也還有好幾個,也因此發現其他的女人。

一直到那年的端午節前後,我對他而言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所以都是我到台南去,現在想想,自己好像慰安婦喔。
以前的我會說是他劈腿,他不愛我了。
但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愛過我?
還是只是一時迷戀我青春的肉體?

最後,call他也不會回了,甚至連他媽媽都找不到他。
我才知道原來他又延畢了,消失了好幾天。(唔,"又"...有很多涵義)
雖然他不提分手,但我知道他只是怕會影響到我考大學。
只是沒想到,我最後還是到了他的學校,讓我們的關係一直糾纏不斷下去,也讓我墮落了。

我開始不斷的與不同的男人交媾,也不再過問他與誰誰誰的什麼事。
甚至到最後,他當時同居的對象哭著打電話來求我離開他,我也沒有心軟。
我以為這是報復,但原來我只傷害了我自己。

忘了是87年還是88,他終於畢業,回台北了,我們的世界再也沒有交集,我才漸漸清醒,認真的交了個男朋友。

我和k還有聯絡嗎?其實有,他也一直約我見面。
現在的我對他來說應該更有吸引力,但我想就這樣吧。
我深深相信,我和我的這一位前男友是不可能和平相處的。

我還恨他嗎??或許是吧。
也許我現在的某些行為,都只是在埋葬當年那個被他傷害過後,血肉模糊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