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理解一個人在網路上有分身,畢竟我自己也有分身。網路上的分身,通常都是因為有秘密想紓發,或是不想被發現,於是創造出分身。比如bbs上有好幾個id,fb有好幾個帳號blabla。

至於,一個人有好幾個身份,這就有點讓我費疑猜了。是因為你討厭林大頭這個名字,所以你寧可叫做陳王八?說實在的,你叫陳王八還是林大頭其實一點也不關我的事,但可惜我對於照片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所以通常都會記得,不管那人到底好不好看。兩個不同身份,用了同樣的照片,如果不是盜用照片,那就是這人人格分裂的徹底。(但大部份我相信那照片絕對不可能是盜用而來)這樣的來信,我通常不會搭理,但總是有人喜歡挑戰,是以為女人通常都是笨蛋嗎?

前陣子有個男人刻意的討好我,我覺得很納悶,他又不知道我長得是圓是扁,我那個id從來沒有貼過照片,也不太貼文,不過我不以為意,因為我很少用那個id上站,也不加好友,多半就是上去靜靜的看一些文章,然後就閃人。一開始,他也不是那麼積極(或許是因為很少遇見我?),丟了幾次水球,不小心聊到了有共同的興趣(後來想想,女人的興趣真要猜也不難,或許是他瞎貓碰上死耗子,也或許是我很久以前有提過但我忘了),一時不防就加了他msn,加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很久以前我加過,但後來刪了,只是年代太久遠,紀錄裡也看不出是哪裡有問題,以為應該只是單純沒話聊才被我刪掉,就當是重新開始好了。一開始,他總會有意無意的透露著,同事說他身材好,又很細心體貼什麼的,多半我只是笑笑,我說,這種人如果長得很帥又沒女朋友通常是gay,他沒承認也沒否認,帥不帥我當時不確定,但我知道他不是gay,因為他對我性致勃勃,而且總是說他一定是我的菜之類的。後來又聊到一個我找了好久的東西,好死不死又被他找到,他就一直說要拿來給我,他可以接我上下班什麼的,如果我有空的話打電話告訴他。我還是笑笑,畢竟不能輕易信任一個人,而且我對於那種動不動就來個性暗示的男人一向沒什麼好感。只是,老天想玩你的話,鬼打牆的事偶爾還是會發生。某天心情差到極點,又偏偏msn, what's app上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發洩的對象,於是就傳了what's app給他,(如果那時候有LINE,我也不會這麼大意)就這樣他有了我的電話,接下來的一個月,每天動不動就傳來個what's app或簡訊來噓寒問暖一下,剛開始我還會搭理,但久了真的覺得很厭煩,你又不是我的什麼人,幹嘛你一傳來我就一定要理你?遇到這種事,通常冷處理就好,多半的男人不會太白目,自覺無趣應該就會停止了,但就這麼剛好他不是正常人。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哪來的自信以為我對他有興趣,某天他就傳來了他的照片給我看,不看沒事,一看就知道他是之前就被我打槍過好幾次的男人。(真的,好幾次,一直換id來搭訕,但明明就是同一個人)很高大,也夠老(老臉),但一副就是酒喝很多肝快爆掉的樣子,照片也是在聲色場所拍的,這種人怎麼可能是我的菜?是他去觀落陰閻羅王告訴他的嗎?一開始,我以為應該只是他搭訕過我其他的id,但我仔細比對了一些記錄才發現,他根本就是刻意製造另一個身份,於是我忍了很久的情緒開始大爆發,問了他,他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怎麼會知道妳記得,我以為妳應該不記得我!」於是,我默默的封鎖他,也還好他沒再傳簡訊來煩我。更還好的是我從來沒讓他知道我身在何方,不然我就慘了。

再來就是一個前公司的某同事。這人不是很友善,一臉就是玩咖樣,而且是不帥的那種玩咖,在前公司的時候我們就彼此知道,只是從來沒打過招呼,他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是他會想一起喇賽玩樂的對象。facebook上有超過20個共同朋友,但我沒有想要加他,他也不想加我。後來他離職,我也離職,但還是在同一個產業,所以研討會上遇到了,客套的閒聊、交換了名片、加了facebook,我偶爾會在他那邊點個讚,或是回應,只是從來也沒什麼善意的回應,日子久了我也懶得去follow他的近況。某次bbs他搭訕了我的id A,看到照片,我嚇了一跳,想說你也太有種了,這麼大喇喇的把照片分享在那個站台,不怕被認識的人看到嗎?後來看了他無名的帳號,確定了那跟他的現實生活是無法連結的,只是淡淡的告訴他不是我的菜,就離線了。又過了一陣子,他搭訕了id B,無名的帳號變成的facebook。看到fb的連結,我更嚇翻了,想說你是餓了多久需要這樣,點進去看,原來那個facebook根本就是個假造的身份,什麼背景都是編造的,可笑的是,為了不要讓那些加他的女人們知道那是假帳號,(那個fb的好友只有女的)他三不五時還會發表一些假文青的感想。為了約炮編造這些到底對你有什麼好處?他寫了封文情並茂的信給我,說他對我非常感興趣,絕對不是因為我的照片,而是因為我的文字。我心裡OS:如果不是因為老娘那些露奶照,你真的會對我有興趣嗎?如果你夠細心的話,我在bbs上出現的文字,偶爾會跟facebook是一樣的,怎麼你就沒觀察到?不過還好你是個精蟲上腦的男人,所以你沒有辦法把這些東西結合在一起。這次我沒有給他任何的回應,我只希望他運氣好一點,不要再被其他認識的人發現。看到認識的人很窘的在約炮真的有點好笑。

不過我也小小的抖了一下,還好我很小心,對於某些比較敏感的照片,我總是會處理再處理,確定不會有人認出來是我才會貼出來。

再說到這些天頻頻示好的一個小弟弟,刻意製造的成熟形象一開始會讓我覺得,或許是我太苛求,但聊得越深入之後就開始讓我覺得反感了。而且一邊說自己注意安全,另一邊又迫不及待的用別的身份在約炮是怎樣?小朋友,不是姐姐不能愛你,而是你的手段太拙劣,懂了嗎?

人與人之間,如果不能夠真心的交往,那有何必當朋友呢?我不在乎你是誰,我只在乎你曾經告訴過我的一切是不是真實,以及你是不是一直都用同樣的話在拐騙女人。當然你可以說,不過就是互取所需,何必這麼假道學?如果你覺得我假道學,那請摸著你的良心,確定你沒有任何欺騙再來指責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Jea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